產品特點與效益:

  • 可靠的連線性: 

廣域網路故障轉移

即時線路監控(Health check)引擎做 365 天 x 24 小時品質偵測 ,包括:

1.斷線切換(Fail-over):當任一條對外連線中斷或不穩時,會自動將原本流量導引至其他可用線路,以確保整體對外連線永不中斷。

2.斷線回復(Fail-back):當連線回復正常時,亦會重新分配每條 連線的流量負載,將整體對外連線的使用率做最佳化的運用。

 

VPN 負載平衡及容錯(Tolerance)

堅不可摧的 VPN 連線能力在站點到站點 VPN 網絡中,如果主要廣域網路線路出現故障,則 VPN 流量將透過 Q-Balancer 的內建 VPN 負載平衡技術,無縫地將路由轉移到可用路徑; 所有互聯網線路都設置為啟用狀態,因此分支機構始終能夠以頻寬完全合併的速度訪問總公司與數據中心。

 

高可用性HA(High Availability)雙機備援

在雙機備源配置模式下,副機會紀錄主機之系統組態,一但主機發生問題,副機將會自動調整組態並取代主機的運作,以避免單點故障(Single point of failure)造成網路全面癱瘓之風險。

  • 高品質的服務與速度

混合雲多鏈路負載平衡

可將每一瞬間所建立的任務(Session)或連線(Connection)做最及時的流量分配與平均負載,並動態導引至不同的對外連線;除自動流量導引,亦支援特殊政策式(Policy-based)路由與持續路由(Persistent Routing), 並配合時程管理(Schedule),使您的商業政策轉換成網路政策。 Q-Balancer 的 non-NAT 模式可以針對私有專線或 MPLS 網路所構成的 VPN 做負載平衡及線路備援。

 

動態路徑選擇(Dynamic Path Selection)

動態路徑選擇(Dynamic Path Selection, DPS)智能地合併多組廣域網路以加智能地合併多組廣域網路以加速應用程序交付,或將實時流量引導到私有和公共 WAN上的最佳路由。 在任何廣域網路中斷的情況下,DPS 會自動將流量轉移到備援線路,網路連線甚至不會被中斷丟棄。

 

 

VPN頻寬聚合

Q-Balancer VPN合併功能可以將單一VPN會話切為多個封包,並將封包透過多條對外鏈路傳送。這為所有在線活動,包含瀏覽,視頻,檔案傳輸等提供了一組快速,可靠和安全的連接。VPN合併的配置在Q-Balancer上是自動配置的,因此可以透過最少的人力完成設置。

 

 

政策式(Policy-Based)存取控管 ACL (Access Control List)

內建最高層級之即時狀態檢測(Stateful Inspection)防火牆(Firewall),管理者能輕鬆地根據連線來源、目的地、服務種類以及 IP 埠號,並配合時程管理來決定防火牆的存取政策。

 

  • 有效利用頻寬資源

政策式(Policy-Based)頻寬管理 (Bandwidth Management)

Q-Balancer基於策略路由的頻寬管理為關鍵應用程序分配足夠的帶寬並確保其優先權,而服務優先權對來自所有用戶的流量的應用程序之間的帶寬關係進行分類和優先權排序。 所有應用程序都可以完全共享頻寬,但享有優先權之應用程序可以享受全速之連網能力。

可依服務種類、應用類型、流量之來源及目的等,決定頻寬分配的政策與服務品質(QoS),並配合時程管理,設定最小與最大頻寬限制(Min./Max)及傳輸優先順序( Priority)。

 

  • 內送流量容錯機制

inbound流量負載平衡/斷線容錯機制

當內送的請求導向到託管伺服器時,透過內送網路流量負載平衡功能,內送的請求將被導向到效能最佳或負載最小的路徑,或有效地分佈在可用路徑上。這避免了將內送請求導入錯誤或擁塞的路徑,並且還提高了託管服務對傳入請求的可用性和效率。

Q-Balancer 會隨時依照不同 ISP 連線情況自動調整 DNS 資料,以確保外部用戶透過 DNS 查詢 您的主機位址皆是正常運作的 IP 位址,使您的對外服務永不斷線。Q-Balancer 的 Multihoming 系統支援內建的 DNS 模式。

伺服器負載平衡(Server Load Balance)

透過完善的伺服器線路監控、靈活的負載平衡政策及會話保持機制,有效地解決資料流量過大、網路負荷過重、單台伺服器的性能有限等問題,加快服務回應速度,並且不需花費昂貴開銷購買更高性能的伺服器,充分利用現有設備,避免伺服器單點故障造成資料流量的損失,確保對外服務不間斷。

 

  • 降低成本

MPLS 強化與替代: 多線路負載平衡取代昂貴專線。

一機多功能: 除了負載平衡功能另有頻寬管理、流量額度管理、VPN、防火牆、流量分析等功能,為企業創造最佳價格/效益比。

  • 安全與管理

網路安全: 內建防火牆功能讓管理者彈性靈活制定網路安全政策,且能夠準確地識別過濾不當連線要求。

紀錄與報表功能: 內建報表功能提高組織內網路活動能見度。

中央管理功能: 在多台Q-Balancer設備部屬的分散式網路中,可同時管理多台遠端 Q-Balancer 設備。